我的糖豆先生

“此处仍有篝火”
关注前请务必看置顶

【越晚|红白歌会|17:00】竹马

红队 《Mistletoe》 

上一棒老师:@闻人苏 


竹马设定,一些竹马的日常

ooc在我,甜甜归越晚

文笔很拉,感谢观看


1.

六岁的马启越因为身体不太好被爸爸送去学武术,失去了美好的玩乐时光的马启越自然是极其不愿意的,可奈何爸爸的威亚实在是太大了,被逼无奈的小马同学只能闷闷不乐的被送去学武术。

但马启越并不打算服输。拜托,学武术时间都占了他和张晚意在一起的时间了好吗!

于是马启越开始寻找救兵,首先找到的是他同桌。

“同桌,你说我用什么理由能让我爸不送我去学武术啊?”马启越闷闷不乐的趴在桌子上,趁老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小声的询问。

同桌撇了他一眼,冷漠道:“你觉得我有办法的话周末还会有这么多课外补习班吗?”

……失策了。

“……打扰了!”马启越一脸“同志你辛苦了!”的表情抱拳向他的同桌致敬,同桌表示无语并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
“嘿,你……”马启越开口刚想说什么,就听到一声怒吼。

“马启越!不想听课就出去站着!”

草,被老师发现了。

马启越战战兢兢的站起来,不敢抬头去看讲台上已经怒火冲天的老师,默默的从后门走到了教室外面。

此时正值盛夏,教学楼旁的百年大树上,知了发出喧闹的声音,就着从教室里传来的读书声,竟有一种莫名的和谐。马启越靠在教室的墙上,数着放学的时间,苦恼着该怎么摆脱武术,最终无奈决定,等今晚他哥放学回家去问问。




“哥——!”

张晚意一进门,还没看清是谁,就有个不知名人影扑到他怀里。

“晚意回来啦?小马等你好久了,这小孩一放学就跑过来了呢。”张母慈爱的看着两个抱在一起的身影。

张晚意笑着朝母亲点了点头,随后低头看向抱着自己笑得正欢的马启越。

“启越?你怎么来了,你不是该去武术馆吗?”

听到这话的马启越原本洋溢着快乐的小脸一垮,生气闷闷不乐的说到:“你住校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不和我聊开心的,说这个干嘛?”

张晚意觉得这小孩真是可爱,伸手捏了捏马启越还带有婴儿肥的脸蛋,笑着说:

“不怕你爸打你?”

“嘿嘿,我和他说来你家问你问题,他就同意了!”马启越嘚瑟的样子逗得张晚意直笑。

“尽会耍这些小聪明。”

“略略,武术馆一点都不好玩。还不如来找哥!”

“行,那先去吃饭,吃完饭帮你看问题。”张晚意放下书包,揽着马启越往餐桌走。

“诶,哥!等等不是,你真把我当做是来问问题的啊!!”




“哥~你就帮帮我好不好?求你了——”


两人刚吃完饭马启越就拉着张晚意回到了房间,将苦恼的事情告诉了张晚意,想让他帮忙想想办法,谁曾想张晚意直接就拒绝了,此时的马启越趴在张晚意的书桌上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,手还不忘扯着张晚意的衣袖,企图通过卖萌的方法求得不去武术馆的方法。

张晚意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小孩毛茸茸的脑袋,认真严肃的说到:

“你身体不好,多锻炼锻炼才好。”

马启越不开心的撇了撇嘴,小声的嘟囔着:“可是这样就没时间见哥了……”

听到这话的张晚意愣住了。小孩此时手还拉着自己的衣袖,听见他说这话后闷闷不乐的转过头去,只能看见因为生气鼓起的侧脸,谁家的小孩这么可爱啊!!!!

哦我家的,那没事了。

张晚意觉得自己身为哥哥必须得为弟弟分担烦恼,于是在思考了一会后,张晚意下定决心,看着还在生气的马启越,笑着说:“如果我去接你呢?你还想去学武术吗?”

马启越震惊的转过头,问:“哥,你的意思是……!”

“我住校周五才回来,放学时间和你结束训练的时间是一样的,你在的武术馆也刚好可以顺路,然后周末的时候我去接送你,怎么样,还抗拒去学武术吗?”

“!!不不不抗拒了!哥你果然对我最好——!”马启越一改刚才的闷闷不乐,开心的抱住他哥。

“你啊……”


马启越觉得,其实学武术也挺好的。


2.

马启越17岁的时候向张晚意表白了。

步入青春期的少年性子冲动敏感,在听说张晚意似乎有了女朋友后便急冲冲的跑到张晚意面前,眼眶红红的就是不说话,搞得他哥觉得这孩子是不是压力太大有些崩溃了,正想安慰一下,马启越带着哭腔开口:“哥……你能不能,能不能不要谈恋爱啊,再等我一年,等我高考完后好不好……”

张晚意:????

“不是,启越,你从哪里听说的我谈恋爱了?”张晚意迷惑,自己还没和暗恋的人表白呢,怎么就谈恋爱了?

说起暗恋的人……张晚意微眯着眼,上下打量着马启越,这个样子看着就像是急急忙忙从家里跑出来的,还穿着拖鞋呢,为什么听到我谈恋爱了这么着急,还说要我等他高考完……

此时的马启越只觉得尴尬,在自己暗恋的人面前丢脸了该怎么办,在线等,急!

僵持了几秒,马启越眼一闭,心一横,决定将错就错,直接表白好了!


“哥!我…我喜欢你!不是兄弟情,是情人之间的喜欢,我知道你一时半会可能接受不了,没关系我可以等。如果最后你不同意,就当我没说过,你还是我哥哥我还是你弟弟,我的意思是我希望这个表白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,就是……”救命,我在说什么,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,他怎么不说话,他是不是觉得烦……

“好啊。”

就在马启越胡思乱想的时候,张晚意开口了。

少年人震惊的抬起头,愣愣的看着眼前人。

张晚意笑盈盈的看着他,再次开口说出他的答复:“我说,好啊。”

马启越走上前去,猛的抱住了张晚意,抱住了他惴惴不安的心。


我曾以弟弟的身份抱过你很多次,也曾仗着你的宠爱赶走企图留在你身边的人,我知道我们的年龄相差的太多了让你总是把我当做弟弟,可是我喜欢你,想永远待在你身边,不是以弟弟的身份,是以爱人,伴侣的身份。在听到你可能有了女朋友后,我真的慌了,我赶得走那些喜欢你的人,却赶不走你喜欢的人,所以我跑来见你,想问问你是不是真的,想要你,再等等我。

还好,张晚意,还好,还好你没有谈恋爱,还好你同意了我的表白,在你说“好啊”的那一刻,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,路边小摊的叫喊声没有了,马路上喧闹的喇叭声消失了,全世界只剩下你的那句“好啊”。


张晚意,我真的好喜欢你啊


“那,男朋友,明天可以和我一起去约会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
3.

初中的马启越觉得撒娇不是男子汉的表现,现在已经大学的马启越却认为,就是要撒娇就是要撒娇!


“哥——今晚我可以回房吗——”

“滚。”昨晚被折腾得太累导致今早工作不得劲的张晚意如是骂到。

“别生气了嘛哥,我今晚保证不会折腾你了,真的!我发誓!”马启越认真的举起右手发誓,如果不是张晚意有前几次因为心软让自己精疲力尽的经验,他可能就真信了。

“你觉得我还会信你?”张晚意轻笑了声起身准备离开,却被马启越抓住手腕拉着坐到了他腿上。

“马启越我跟你讲,你今天说什么也没用……”

“哥,晚意,男朋友——我今天肯定不会了!让我和你一起睡好不好,想抱着你睡,开学了就没有机会了,晚意……”马启越轻车熟路的降低音量,放缓说话速度,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有些许可怜起来,语气里再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,脑袋不停的蹭着张晚意敏感的脖颈,最后眼巴巴的看着张晚意,等待他的回复。

张晚意沉默了一会,叹了口气,狠狠蹂躏了一把马启越新做的发型,然后无奈的说道:

“这么大的人了还喜欢撒娇……行行行,回去回去。”

“我就知道哥最好了!”马启越毫不在意自己被弄乱的发型,开心的把自家男朋友抱紧。


会撒娇的1才是最好的1!!


下一棒老师:@七月微风知晚意 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